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万水千山“粽”是情 拒不履行真不行

 

 


 

按照宿州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624日,灵璧法院掀江淮风执行助力复工复产端午执行风集中执行活动,并邀请两名政协委员见证监督执行。在简短动员后,执行干警意气风发,兵分两组迅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执行不易见得到

 执行干警到达第一个执行现场,此案是一起债务转移案件,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经依法查封、拍卖、变卖之后无人购买,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被执行人同意将房产抵付给申请人,但一直没有腾空交付。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因无法打开卷闸门,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开锁公司前来开锁。被执行人张某某来到后启模式,想要阻挠执行,执行法官对这种状况见怪不怪,心平气和的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在一旁见证的政协委员见状也参与其中,帮助执行法官耐心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经过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态度缓和下来,不再偏激,配合执行干警进行现场执行。

 被执行人工作做通后,接下来要解决的是房产分割腾退的问题。此房产之前是打通合并的,现在抵付给两个申请人,所以要将房产再次分割开。申请人将事先安排好的工人带到,现场指挥分割腾空。在执行法官、政协委员以及群众的监督下,此案房产顺利交付,案件执结。

政协委员在见证整个过程后感慨到:执行确实不容易,今天是见到了,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深切的感受到执行的苦累,我们也希望广大的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官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究躲不过

 俗话说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面对法院开展的执行活动,很多被执行人都在做那装睡的。执行干警一而再再而三的寻寻觅觅兜兜转转却总是找不到人,即便找到,即便在家,等待执行干警的仍然是大门内部反锁,纵使你喊破喉咙也是无动于衷。爬梯翻墙、飞檐走壁是执行干警练出来的必备技能,但更多时候还是有心无力。

 此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就是典型装睡星 案件当时审理判决都是缺席判决,执行干警屡次上门未果。今天趁着端午节,执行干警再次突袭,真是应了那句话,惊喜和意外随时都可能出现,当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四目相对时,执行干警由衷的惊喜和被执行人满脸的意外,格外的出彩。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执行,我们是绝对认真负责的,永远不会放弃,你躲得再久终究是躲不过的被执行人见状承诺下周一前来履行法律义务。

耐心调解是良方

 执行不只是有剑弩拔张的强制措施,也有心平气和的悉心调解。没有奔赴现场执行的执行法官也并没有闲着,约谈当事人、主持和解也是常态。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剩余钱款每月分期支付直至还清。所以执行法官不仅要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还要发挥纽带作用,让双方有效沟通。

端午执行风告诉广大的被执行人:万水千是情,拒不履行真不行。

如果端午节你不在家吃粽子,那么中秋节等你;如果中秋节你不在家吃月饼,那么国庆节等你;如果国庆节你不在家看阅兵,那么春节等你;如果春节你不在家贴对联,那么元宵节等总有一个节日能等到你,找到你!

 

创建时间:2020-06-29 16:44

万水千山“粽”是情 拒不履行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