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多措并举做好“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安徽法网宣传推介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对“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12348”安徽法网的知晓率和群众的使用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法律服务理念,推行“让群众少跑、收据多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和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近期,灵璧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安徽法网宣传推介活动,努力让全县人民群众即可以线下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解答等业务,也可以通过拨打“12348”免费法律服务热线或者通过登录注册“安徽掌上12348”手机APP等方式,足不出户智享“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找调解、寻鉴定、要仲裁、学法律”等公共法律服务,解决群众寻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线下全局总动员抓落实。各镇(开发区)司法所一方面在司法所显著位置悬挂“12348热线不打烊,法律服务不断档”、“12348让法律服务人人可享触手可及”等宣传横幅或利用司法所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逢集日、古会等人员集聚时机摆设法律咨询宣传台,组织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印有“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安徽法网微信二维码的宣传单、灵璧县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及《安徽省“掌上12348”产品使用手册》,告知群众有法律需求,可以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登录12348安徽法网,解决法律方面的需求。

IMG_256

 

IMG_257

  

二、线上借助新媒体平台分享推广。通过在灵璧县司法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转发播放12348安徽法网公益宣传片, 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通过推送12348安徽法网公益宣传片,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关注登录注册“12348安徽法网”。

三、利用实体平台大力宣传。在县法治文化广场显著位置竖立“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标识并附上安徽法网微信二维码,在三级实体平台的公示及宣传栏上印制张贴12348热线电话及12348安徽法网二维码,同时将印有12348安徽法网和热线的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放置在办事窗口,对办事群众进行全面宣传,引导办事群众利用“12348”热线电话和12348安徽法网等服务载体来咨询、查询法律法规、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信息等法律服务,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创建时间:2023-03-03 15:32

多措并举做好“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安徽法网宣传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