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灵璧:走进群众家门,巧叩群众心门

 

 


 

入伏伊始,灵璧县公安局全大走访活动持续进行中,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走进群众,行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

大走访过程中,娄庄派出所民警辅警与群众促膝谈心、共叙家常。同时利用微博、广播、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禁赌、扫黑除恶等安全知识宣讲,增强群众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76日,民警走访中发现刘胡村两家村民因多年的土地纠纷问题争吵不休。经过了解询问后,民警耐心调解,协同村干部在双方当事人见证下,实地丈量、立下分界线,当事人双方签订协议书,多年的土地纠纷得以解决。

自开全警大走访活动以来,浍沟派出所高度重视,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逐村逐户开面对面宣传、心连心交76日上午,民警走进浍沟中小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与学生互动等方式,提高学生反电诈、反邪教、反毒品的安全意识,同时以学生为平台,小手拉大手,扩大走访面!

大庙派出所民警辅警以拉家常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详细记录居民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内居民意识。

正在进行中的大走访,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还及时化解了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种社会矛盾,并收集到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改进公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建时间:2020-07-07 15:53

灵璧:走进群众家门,巧叩群众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