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司法局:深入基层督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农村法律服务供给,更好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灵璧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先后深入朱集、尹集、冯庙、灵城、韦集等镇督查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256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通过翻阅档案、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各司法所的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律援助案件申请,以及工作站(室)的工作服务台账等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登录系统检查平台工作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和意见,并现场下发了问题整改通知书。

IMG_257

  督查组要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要做到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二要加强与镇、村(社区)的沟通联系,及时参与化解辖区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三要及时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引导等公共法律服务,以工作成效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胡兴志)

 

创建时间:2023-05-12 10:29

灵璧县司法局:深入基层督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