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游集司法所:典亮生活,伴民同行

 


为在全镇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落实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3年5月10日,灵璧县司法局游集司法所联合镇人大在游集镇街道开展以“典亮生活,伴民同行,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ef351bc98a60af05b436223320c42d

游集司法所、镇人大此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作为普法志愿者参与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宣传纪念品号召过往群众来学习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从涉及群众生活的婚姻家庭到财产纠纷等都进行了讲解,并回答群众自身遇到的法律困惑问题,帮助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利益。社区矫正对象在此次活动中也受益匪浅,不仅将自己在矫正期间学习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社区群体,也学习到了更多法律知识,帮助他们后续更好接受社区矫正。

fd1ce1dcb71eb35190be6f7ea9720df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可以教育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创建时间:2023-05-12 10:29

游集司法所:典亮生活,伴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