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720日,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就认真落实省、市、县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员决策部署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妥善化解民商纠纷,维护公平竞争、鼓励诚信交易,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提高民商事合同案件的审理效率。提高民事案件审理的信息化程度,遵守院制定的电子送达、网上文书审签、网上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等制度规定。做到严格遵守类案检索制度,统一裁判标准,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提高案件的审理质效。三是提高民事合同案件的执行效率。缩短执行案件的执行周期,提升网络查控系统效率;全面、快速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强化对被失信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四是健全破产案件的审理机制。完善破产案件的启动机制,对破产申请所需提供的材料实一次性告制度,规范破产案件立案审查程序。对破产立案审查中的企业进行调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对具有运营价值和拯救希望的企业,尽量适用重整、和解程序;对救治无望僵尸企,及时果断进行破产清算。规范破产案件审理节点,缩短案件审理周期,探索简单案件快速审理机制。建府院联动机,由政府牵头,统一协调破产程序中的各项工作,保障破产案件有序开展、稳妥推进。

创建时间:2020-07-23 15:10

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