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议事群里,警与民“双向奔赴”

 


灵璧县公安局推动“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以来,增强警民沟通互动,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即日起,灵璧公安开设“群主的故事”专栏,用一件件暖心故事,讲述群主民警架起一座座警民“连心桥”的温馨故事。  

 

IMG_257

张鹏,男,汉族,1987年8月18日出生,35岁,中共党员,参加公安工作12年,现任灵璧县公安局朱集派出所副所长,“潼山村警民议事群”群主,被宿州市公安局评为2023年度“优秀群主”,通过警民议事群与群成员合力侦破“可疑男子现村中,上前盘查抓现行”案件,入选全省公安系统“网上警民议事厅”优秀案例。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本次巡逻由朱集派出所民警辅警和村干部及志愿者共七人。巡逻历时一小时,未发现异常情况,感谢村干部的支持及治安积极分子的参与”,当群主民警张鹏将巡逻情况发布到“潼山村警民议事群”后,群内村民纷纷点赞,远在外地务工的“游子”们也被这一幕所打动......

IMG_261

IMG_262

 

“我刚从小区澡堂出来看到一人躺在路边,你们能过来看看吗?”“张警官,没有户口本和身份证,户籍证明可以买车票吗?”“@朱集派出所张鹏警官你好,老家有一个亲戚家里好像被人偷了,麻烦你们过去看一下.....”群主民警张鹏用实际行动将“警民议事群”打造成深受群众欢迎的平安群、群众每天都离不开的放心群,当群众遇到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在警民议事群里反映,张鹏看到信息后总会及时回复,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谱写新时代警民和谐乐章。

 

IMG_264

 

“警民议事厅”虽然只是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小切口”,却能体现为民办实事的“大作为”。群主民警张鹏与群成员的故事折射出灵璧公安“守护平安全时空、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宗旨和初心,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持久!

创建时间:2023-10-24 17:16

议事群里,警与民“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