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灵璧县认真谋划安排50项民生实事

 


灵璧县始终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原则,《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实施5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皖民生办〔2024〕1号)文件发布后,迅速开展学习,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谋划安排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力争项目早实施、早启动。

一是及时学习,准确把握文件内容。第一时间组织民生工作人员、牵头部门和乡镇(开发区)学习文件内容,吃透文件精神。今年安徽省继续实施50项民生实事,分为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困难群体救助等10大项,持续优化调整项目内容,其中新增城乡公益性公墓管理、“教室光环境达标工程”、无物业住宅小区管理、“食安名坊”培育行动等多项内容。项目涉及领域更加宽广,受益群体更加广泛,将群众呼声较高的项目纳入民生实事,不断满足新时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及时宣传,深入普及民生政策。及时将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上传至民生网站,并通过民生工作微信群发布通知,要求各牵头单位、各乡镇(开发区)认真学习领会,提前布局,确保早谋划、早启动、早开工。电视台民生栏目、短视频向群众详细介绍2024年50项民生实事,特别是新增的项目内容,对于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项目通过微信平台、短信、LED显示屏、广播等途径向全县人民及时发布,让广大群众知晓,不断扩大民生实事政策的社会覆盖面、关注度。

三是及时对接,明确压实目标责任。及时组织各牵头单位,特别是新增项目牵头单位认真学习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县民生办主动与民政局、人社局、教体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及市监局等牵头单位对接新项目,明确各自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完善项目谋划措施,细化项目实施日程表,把握主动权。同时精准把握项目要求,精细安排前期工作,精确测算项目资金,理顺思路,尽早将民生项目实施提上日程,步入正轨。

四是及时部署,推动项目提前启动。要求牵头单位在前期充分谋划的基础上,提前安排项目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城市危旧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类项目要提前选址、规划、招投标等,确保提前开工,补助类项目提前进行受益对象摸排、核查、确认。另外针对新增的民生实事项目,要求牵头部门精准把握项目要求,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同时,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提高精准度、精细度,严格把控项目规划设计、招标采购、建设监理、补助补贴、报销救助等环节,确保2024年50项民生实事顺利启动、快速实施。

 

创建时间:2024-02-27 09:35

灵璧县认真谋划安排50项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