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督促解决省委“民声呼应”等平台经营主体反映的问题……新年伊始,省纪委监委机关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展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纪检监察机关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是其中重要一环。”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省纪委监委机关一体落实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帮助经营主体排忧解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软环境”的重要保障。省纪委监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惩治政商勾连、权钱交易、破坏市场规则等政商交往亲清无度的腐败典型。严肃查处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要求企业安排接待、在企业食堂违规吃喝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维护基层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发展环境公平,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惠企好政策不落地,就是一纸空文。省纪委监委紧盯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执行、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担当不用力,执行政策“一刀切”、基层治理不作为乱作为、“新官不理旧账”等作风顽瘴痼疾,有力推动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招商引资政策不兑现不执行、联系服务企业推拖绕等问题,督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

去年,省纪委监委加强与省高院联手协同,交办督办省高院梳理的93件涉党政机关拖欠企业账款未执结案件,督促推动清偿到位57件,支付欠款7134.45万元。加强与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的协同配合,建立信息互通、监督协同、线索移交、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跟进督促解决“民声呼应”平台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到位,严查背后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省委常委会现场办公明确的事项,及时跟进监督,督促贯彻落实到位。

抓经济、谋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好的作风。省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从严监督管理中让党员干部不犯错、少犯错,促进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监督推动“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协助省委制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公开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发布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会同省委组织部编印6起“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有效追责问责”典型案例,激励党员干部想干事、干成事。

 

创建时间:2024-02-27 09:35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