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县“民声呼应”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时志远主持召开灵璧县“民声呼应”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实忠,县政协主席曹强,县委副书记陈虎以及县“民声呼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256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完善“民声呼应”工作机制有关要求;听取了县“灵听璧应”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灵听璧应”、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民声呼应”工作是践行为民宗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必须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提速,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督办,紧盯省市“民声呼应”平台交办问题,持续跟踪问效,随时掌握进展,做到督在实处、督出实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强化宣传推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新闻报道、微信推送、入户走访、活动推广等方式,不断提升“灵听灵璧”“灵璧热线”“灵听璧应”等“民声呼应”平台普及率和群众知晓度、参与度、信任度。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快”“准”“实”要求,持续完善快响应、快受理、快核查、快处置、快整改、快报告、快回访“七快”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事项,精准分类交办,限时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回访,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办理,提升办理质效,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办、办得快、办得好。要强化源头治理,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接续开展“走防促惠”第四季,持续擦亮服务品牌;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整合分析作用,全面梳理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体制机制薄弱环节,精准对接年度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时间:2024-02-27 09:35

县“民声呼应”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