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黄湾镇】老兵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实践先锋队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v1g5lb5o2k622\FileStorage\Temp\f2fa12c195eb22ef1d02f1b4ba713ac.jpg

近几年来,灵璧县黄湾镇从镇直到各行政村都建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依靠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镇村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常年不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打扮美丽的村庄环境,成为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先锋队伍。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v1g5lb5o2k622\FileStorage\Temp\edd389c02ddfddffd8b170c7321ded9.jpg

只要群众有困难老兵服务就出现。该镇从疫情防控以来,到每年夏、秋两季开展的禁烧工作中,村村老兵志愿队伍都是打出鲜红的队旗,坚持在村庄中、田地中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在军营我立功受奖,退伍后我又把家乡当作第二战场,在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中我仍然冲锋在前,我和志愿队的老兵们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在值守点上,在禁烧中坚持在田地里,在应对冰雪灾害中,我们志愿队又战斗在除雪第一线撒盐除雪,又为保护群众利益和安全作出了贡献,被镇和村评为先进。”砂坝村退役军人李宝碧说。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v1g5lb5o2k622\FileStorage\Temp\22ab2d46fcda38521fa8a71ad190a6f.jpg

坚持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从去年冬季以来,各村老兵志愿服务队,都是坚持在本村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针对本村实际开展多种服务。对生活上需要照顾的老年户,家庭需要帮助的残疾户、重病户,队员们都是身穿红马甲上门送去各种关爱。晏路村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极端严寒的天气里,坚持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服务人群24户,73人。单营村针对独居老人生活有困难,老兵们上门开展“五净一规范”服务,使独居老人都得到贴心服务。王桥村是灵璧和固镇两县地界交汇点,严重的冰雪天气给滞留司机较多,全村老兵服务人员给司机师傅送开水、送方便面,感动了众多的外地司机。(寿金玲 刘万广)

 

 

创建时间:2024-02-27 10:11

【黄湾镇】老兵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实践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