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省委常委会首次赴企业现场办公

 


3月15日下午3时,在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省政府领导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芜湖市有关同志,与奇瑞集团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沟通交流,一一答复企业需要省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这是省委常委会赴奇瑞集团现场办公的生动场景。

首次聚焦产业、下沉企业,首站选择奇瑞,省委常委会现场办公会用心用情用力为奇瑞集团办实事、解难题,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安徽省委建立省委常委会现场办公工作机制,是落实“四下基层”要求的实际行动、做好“四个服务”的具体抓手。前期,省委常委会已先后赴5个省辖市召开现场办公会,取得了显著成效。

奇瑞集团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安徽打造制造强省的一张名片。当前,奇瑞集团发展态势喜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力量雄厚,海外市场表现出色,产业生态生机勃勃,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但奇瑞高质量发展也面临外部环境复杂、行业竞争加剧、自身存在隐忧等诸多挑战。奇瑞集团是安徽“首位产业”的首席企业。省委常委会赴奇瑞集团现场办公,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面对面解决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推动奇瑞再创民族品牌新辉煌。

安徽持续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走上“代表通道”,分享了从零起步打造中国汽车品牌的奋斗故事,更表达出当代汽车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成为世界汽车强国,要把关键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奇瑞集团2023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实现一年增长1000亿元的“大跨越”;汽车销售188.1万辆,跑出了远超行业增速的“加速度”;连续21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省委常委会来企业现场办公,不仅体现了省委践行‘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也彰显了安徽发展‘首位产业’的坚定决心,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奇瑞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汽车“皖军”代表,奇瑞集团矢志走在全国车企前列、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将深深扎根安徽,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立企之本,做强做大民族品牌,为安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时间:2024-03-25 15:39

省委常委会首次赴企业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