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立足户籍小窗口 书写为民新篇章

 


IMG_256

近日,罗先生来到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窗口为其子女申报户口。经户籍民警了解得知,罗先生与妻子常年在广东、福建等地务工,对国家新生儿户籍管理政策不了解,因种种原因未能给三个孩子及时申报户口,孩子疫苗接种、医院看病、入校上学等困难重重。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向主管领导作了汇报,并第一时间与所在医院、村委会等部门进行接触和沟通,通过调查走访、网上研判、外地公安机关协查等工作,顺利帮助孩子补齐相关手续并及时进行申报,最终办好了户口登记。罗先生看着户口簿上子女的名字,内心百感交集,至此,困扰他多年的孩子“黑户”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3月19日,罗先生和妻子专程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窗口将题有“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送至民警手中。

服务窗口是一个舞台,百姓口碑是一面镜子。在小小窗口的方寸之间,承载的是民心、民意、民情,体现的是忠诚、信念、担当。一本薄薄的户口簿,维系着血缘和亲情,是千万个家庭遮风挡雨的庇护;一张小小的身份证,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窗口坚持“服务跟着需求走”,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爱民、便民、利民”新篇章。

 

创建时间:2024-03-26 10:39

立足户籍小窗口 书写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