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我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水平,3月22日下午,灵璧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局局长刘孝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律师工作股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256

会上,参会人员就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规范、队伍建设、业务管理、执业纪律及存在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刘孝木局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基层法律服务制度是我国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社会的进步,对我们基层法律服务这支队伍提出了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的要求,行业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执业能力培训的必要性尤为重要。

最后就如何做好2024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刘孝木局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上墙规章制度,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规范用人程序,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三是要严守法律底线,规避执业风险,依法依规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常态化参与多元解纷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创建时间:2024-03-26 10:39

灵璧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