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安徽检察机关慎重处理民营企业涉罪案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1027日上午,记者从服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上获悉:安徽省检察机关慎重处理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罪案件。

记者会上获悉,安徽检察机关强化办案,加大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力度,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人身和财产权益强化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的平等保护,共逮捕影响非公共经济企业发展犯罪嫌疑155人,起763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高新区院办理的许某、王某侵犯著作权案和赵某某等侵犯著作权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据介绍,安徽全省检察机关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罪案件能不批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提出适用缓刑建议,共对非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涉罪案件不206人,不捕26.6%,高于普通刑事犯罪案件总体不捕6.1个百分点;不576人,不诉20.2%,高于普通刑事犯罪案件总体不诉8.7个百分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更大的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做工作,落任务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创建时间:2020-10-30 16:04

安徽检察机关慎重处理民营企业涉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