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法院“一站式”建设提档升级

 


近年来,灵璧县法院把一站式建设作为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和破解人案矛盾的重要抓手,以高标准看齐、高站位扎实推进一站式建设提档升级,着力打造符合灵璧实际、富有灵璧特色的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新模式。

 2019年以来,灵璧法院提出多元化诉源治理机制、规范化诉讼服务场所、集约化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诉讼服务功能、辅助事务服务外包全覆盖的五个全覆盖建设要求。智能化诉讼服务中心涵盖的灵璧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涉诉信访服务等功能,将法院一站式建设置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格局中部署推进。运用法官联络点、诉讼服务站、便民服务流动法庭等平台开展一站式服务,先后形成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经验,打通了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10月,灵璧法院网上立434件,其中移动微法院立57件,法院调解平台立200件,诉讼服务网立148件,跨域立2912368诉讼服务热线接听电2929件,电子送21483件,诉讼活动通1209次。

 

创建时间:2020-10-30 16:04

灵璧法院“一站式”建设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