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司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灵璧县司法局在疫情期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司法行政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萌芽状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法治宣传首当其冲,防纠纷发生于未然

疫情期间,我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做好线上宣传,依托普法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司法行政工作群、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群等新媒体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其他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应对矛盾纠纷的能力。

调处化解正当其时,助复工复产于急难

做好中小企业复工服务工作;对于发生劳资争议的中小微企业,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对受疫情影响面临违约的法律应诉提供法律援助,深入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疾苦,为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免费提供法律意见书,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吸纳优秀律师成立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法律需求,提供专业化的法律帮助及指引;同时组织律师提前研判因疫情可能出现的劳动争议、离婚纠纷、经济纠纷等法律风险,为疫情结束后的法律需求高峰做好充足的法律引导储备,争取妥善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时间:2020-04-07 16:17

灵璧县司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工作